无色

【假面骑士Saber/伦贤】春晓

*是治愈向的幼时贴贴,关系自由心证吧……是龙狮灯里狮灯互动太少的怨念产物。我不信,他们以前一定贴过

*怎么伦贤连tag都没有











  走出真理之剑北区基地训练场两百米后,向右是一片未被使用的绿地。彼时小小的新堂伦太郎尚未意识到坐落于北极的基地有这样一片春野是多么有悖常理的事情,只是书上描写得草长莺飞的春太令他心驰神往。不是摸鱼,没有摸鱼,根正苗红从小被养在真理之剑的剑士绝对不会摸鱼,即使现在是艳阳暖春,风烘得人犯困,但自己绝对没有懈怠的心思!上午的剑术已经好好地练完了,有几招还被前辈称赞了,那么自己去看看平常只能在书上看见的春天一定也会被允许的!


  小伦太郎一边在心里说服自己,一边从善如流地挪动脚步。路边的树上挂着刚探头的芽尖,小心翼翼的,像悄悄跑出来呼吸一口春天的他自己。草地微微湿润,无论是“混着青草味的泥土”还是“各种花的香”都清晰地传进他的鼻子里。不知名的小花混在里面,花茎软软的,鲜嫩得指甲轻轻一掐就能流出新鲜的汁液。


  差点这么做了的伦太郎赶忙制止住自己,一并还向外移了两步,以防自己一不小心压断了它,大概是出于普通智人种对美丽之物的天生保护欲。因为动作,伦太郎发现远处有人走过来,是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孩子,似乎心不在焉而走得很慢。


  伦太郎认出来:这不是组织的“叛徒”的儿子,好像是叫……贤人?


  这个想法一出现,小伦太郎立即在心里使劲摇头,不对,不对不对,那位富加宫前辈怎么可能背叛组织,一定是有什么大家不知道的隐情;即使退一万步来说真的是背叛,他做的一切跟贤人又有什么关系!这样想着,伦太郎尝试向他走过去。


  小贤人本就背着光而来,一垂眼,更在眼底撒下一片模糊的阴影。直到两人离得很近了,他才发现自己的目的地有人,似乎惊了一下。他局促地眨眨眼,抿着嘴顿在原地,最后露出一个抱歉的笑,移开脚步,看上去好像是要去找别的地方继续一个人待着了。


  伦太郎却正好拦住他。


  “你也是来看春天的吗?”


  贤人愣住了。这个问题来得完全在他意料之外,致使他思考一时阻塞。对方的笑脸一下遮蔽所有视线,因为笑得过分灿烂,怵得自己没忍住向后退了一步。


  然而对方立刻迎上来,刚拉开的距离顷刻缩短。伦太郎还扬着那张笑脸,这才意识到怎么也不该用这句话做并不算相熟的两个人的对话开场白,赶忙清清嗓子:“我叫新堂伦太郎,从小在组织里长大,绝对不是奇怪的人!”他用双手挽了个剑花。


  ……但是你确实很奇怪诶。贤人眨眨眼睛,说:“我叫……贤人。”他停顿了好一会儿,才抬起眼睛,小声把后半句补上:“……富加宫贤人。”


  “真的是贤人呢!我果然没有记错,我们以前也见过的!”伦太郎的声音从那个空档钻进去,和他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巧妙地盖住他的踌躇。想去探寻他的举动是有心还是无意,没想到被他眼里过分的热情和真诚撞了一下,贤人又眨了眨眼睛。


  伦太郎还在绞尽脑汁地从记忆里扒拉出一些以前两人匆匆照面的碎片,很不幸地会错了这个眼神的意,“没有印象吗?”他开始手足无措起来,睫毛因为紧张,一颤一颤的。


  贤人终于扑哧一声笑出来。


  “嗯,我记得哦,伦太郎‘前辈’。”


  他的语调上扬,藏着一点戏谑,然而伦太郎睁大了眼。等等、等一下——自己居然被前任Calibur富加宫前辈的孩子,比自己还大的哥哥叫“前辈”!伦太郎觉得自己快要被天下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了。


  贤人挨着伦太郎坐下来。他并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却第一次注意到这片青葱的草地也是明亮的,比他一个人抱着膝盖蜷缩在这里的时候明媚得多。他看向不远处:


  “那朵花……”


  “是什么有毒的东西吗……好危险!”


  “……不……伦太郎知道狐狸之窗吗?”


  “虽然在书上读到过但是没有见过……莫非这是狐狸先生的花?”


  “是哦。”


  上一次畅想狐狸之窗的彼方有什么的时候,身边是飞羽真、露娜与父亲。最后当然没有得出结果。但是这一刻,一个答案在他心里渐渐成形。


  如果自己也被小狐狸涂染了指甲,现在透过狐狸之窗,看见的说不定也还是这片春野呢。


  ……是这样一个春天,和他未来将要经历的无数个春天。


  贤人微微笑起来。他把身体放平,问:“那,伦太郎前辈,我可以在这里睡一觉吗?”


  “当然可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伦太郎现在对这个称谓毫无抵抗力。他把自己的膝盖让出去。现在自己再不能随意走动了。前面的路他还未曾踏足,只能就着这个姿势看过去,看到远处被绿树染上颜色的群山。鸟鸣声传进他的耳朵里,衔来春的枝条,沾着花汁的香气。慢慢溜向正午的时间领着暖烘烘的风熏在他脸上,让他几乎有醉意。自己是否应该更努力些,才能担得起这声“前辈”,才能保护好大家。那么,今天下午先加练两百……不,三百剑!


  他悄悄挪了挪腿,好像第一次感受到师父所说的他所肩负的“责任”的重量:他该守护的,他的友人,他的……家人。





fin.

*后来直到饭点真理之剑的大人们才捡到这两个睡得东倒西歪的孩子

*富加宫贤人后来从未承认自己叫过伦太郎前辈并表示很明显那是他故意的

*反正以上两条和全文都是造谣






当写出“你也是来看春天的吗?”的时候的感受到了无限的美好。又想到伦太郎即使是现在、又或者甚至将来都是能说出这种话的人,感到很开心。伦太郎,你有一颗赤子之心啊……

评论(4)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